莱_茵丶

我愿守着人生的十之一二

为什么赵管家情绪比较稳定,我个人的设定里在想,他小时候就见过王妈了,毕竟王妈跟了顾总20多年,小时候顾总去厉家串门,顾总和厉爵风俩人吵吵,王妈就跑出去了,那个时候赵管家还是家里不招人待见的小厉少爷,浑身脏脏的也没有人管,王妈以为是和自己一样的仆人,就和他一起玩儿,赵管家从没在家见过这样的人,感觉她知道很多自己都没听过的东西,两个人玩儿了很久玩儿累了,坐在花坛边休息。

赵管家问:“你什么时候走呀?”

王妈说:“顾总走,我就要走了。”

赵管家扯住她的袖子:“你可不可以在厉家干?”

王妈说:“不行。”

赵管家开始着急:“那我能和你去顾家吗?”

王妈说:“不行。”

赵管家哭着说:“我好像离不开你了,你和他们都不一样。”

王妈问:“哪儿不一样?比他们穷吗?”

赵管家说:“你不会像他们那样吵架,摔东西,到处打人。”

王妈笑了:“你班儿上少了,习惯了就行,当有钱人很难,当个正常人没那么难。”

小小的赵管家,或者说小小的厉少爷,从此以后很努力地去在家里成为正常人,躲掉飞来的盘子,避开发疯的大哥,习惯在楼梯间吃饭,学会打地铺睡觉,他想,当正常人原来真的不难,只要不影响大哥的成长,就不会有人关注到他了。

后来,他再遇到她,他很高兴她还是顾家最正常的人,更高兴的是,他是第二个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542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